欢迎来到沃特学校官网! 沃特邮箱 +86-028-60201491 联系我们

培训类

融合全球智慧 助力金融业发展 促进企业升级

携手川银协,沃特学校成功举办“银行转型与创新发展高端讲座”

2019-03-27 沃特官网

四川省银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西部培训中心沃特学校联合主办的“银行转型与创新发展高端讲座” 于2019年3月25日下午举行,来自20多家会员单位的80余名相关领导与员工参会。



近年来,我国经济进入增速换挡和结构转型升级期,伴随着金融改革和利率市场化的提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逐渐加快,我国金融生态随之发生了巨大变化,商业银行开始面临严峻的生存压力和发展挑战。一是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倒逼中国金融业继续扩大对外开放;二是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出更高要求;三是科技进步特别是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正重塑着金融生态。面对复杂的宏观环境、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严格审慎的金融监管,商业银行迫切需要明确自身战略定位、重塑战略路径、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执行力。



本次讲座特邀银行创新转型实战专家、主导了90年代台湾中国信托银行转型的王老师主讲,王老师对银行战略转型与创新发展有深入研究。讲座中,王老师主要分享了三点内容:一是从银行盈利模式分析,利差空间逐步收窄,倒逼银行转型;二是银行转型变革从1.0版的大零售转型到2.0版的生态圈构建;三是从银行转型1.0-AUM时代和银行转型2.0-MAU时代切入,王老师提出AUM-MAU-AUM闭环及金融科技在银行4.0的运用,推动数据化应用,以科技创新驱动银行转型。王老师提出的3P-3C检视,也得到了参会的各会员单位领导的认同和肯定。



本次讲座内容安排充实,学员认真投入,学习气氛热烈。针对实际工作问题学员与老师充分交流,启发了学员在银行业务转型与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对未来银行转型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联系我们 沃特学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6016767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