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沃特学校官网! 沃特邮箱 +86-028-60201491 联系我们

视角观点

融合全球智慧 助力金融业发展 促进企业升级

创新设计新员工入职培训,加快融入企业文化及岗位工作

2019-07-25 沃特官网

随着互联网4.0时代(大数据时代)的不断创新,各银行也在积极的转型适应本时代的发展。银行转型,员工转型,新员工胜任力发生根本性变化,再不仅仅是为了培养“柜员”式人才。

受时代发展影响最深、最有个性的90后人群,如何培训?如何发展?如何快速上岗并且更高效地创造效益?

基于银行新员工培训存在的问题,我们可通过以下思路设计,以激活培训积极性,达成培训效果:
全方位——创新培训形式
高标准——管理运营模式
寓教于乐——学习体验
创意无限——成果展示
班级自治——积极快速融入
线上线下学习体验——混合学习模式

沃特学校结合多年专业的银行培训经验,前期通过全面、深入调研,设计并实施了某商业银行2019年“启航扬帆”新员工培训项目方案。

在项目执行方面,沃特学校注重团队意识,贴合企业现况,致力于提高培训质量。


 通过军训拓展项目,增强新员工对团队基本理念、合作必要性等方面的认知,培养学员守纪律、重团队、讲诚信的作风和品质,并通过军训拓展项目更好地感知自我内心,融入团队。



本次新员工培训项目引入职业锚测评及DISC性格测评,职业锚测评可以帮助员工思考自己的职业决策与价值观之间的关系;DISC测评是一种性格测验,测验结果可为企业的人事甄选、录用、岗位安置提供建议。通过测评及解析引导,能让初入职场的95后更好地认识自己、确认职业规划,同时也加深企业对员工的了解,合理匹配人员和岗位。



 由体验引发情绪的变化是自我觉察的有效工具,感受是连接潜意识最好的通道。通过有设计的体验增加队员的参与感,激发学习意愿,加深学习记忆,带领新员工审视现状,启发有方向的思考,促进观念积极转化。



      线上学习-学习预热与知识巩固:集中培训前期,为学员们开通在线学习,学员可通过移动端随时、随地、随需进行碎片化学习。本次针对新员工的学习项目需要,沃特学校设计在线学习定制化内容,设计了包括“翻转课堂、课后测试、线上学习、在线跟进”的在线学习计划。

集中培训-知识夯实与理念培养:本次新员工培训形成了全方位培训计划,即聚焦文化认同、职业素养、基础知识、风险意识、厅堂营销、创新思维,并从这六大主题模块进行渗透。集中培训邀请到银行专业内训师、银行业行业专家对多门课程进行授课与辅导,并通过通关演练、场景模拟、专业知识讲授等多种方式深化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邀请到城市商业银行协会领导为新员工带来集训第一课——《启航扬帆,职业生涯再认识》,为新员工未来职业发展进行指导。



项目中融入丰富的主题活动,包括任务式学习、岗位技能大赛、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学员全员参与,在“娱乐”中进行学习。同时在培训期间举办生日会,让新员工更深刻感受组织文化,加强团队凝聚力与企业认同感。


培训阶段毕业典礼由学员主导,自主设计晚会整个流程与文艺节目策划,沃特学校项目组作为专家组给予任务发布、整体规则制定以及组织中的专业指导。毕业晚会融合了音乐表演、舞蹈节目、舞台、小品、合唱、诗朗诵等。价值观、责任心、执行力、关注细节等这些原本在课堂上宣贯的职场必备能力素质,被改编在这场晚会里,再通过节目的形式表演呈现出来。



 本次项目全程实行“班级自治”的管理原则, 选拔班委,制定班委职责,由学员主导进行班级管理与制度约定,通过班级自治的过程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也更加强新员工团队凝聚力。同时,为保障项目顺利、有序推进,沃特学校组建了以学校领导、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班主任参与的项目保障团队,以项目负责人为中心实行项目制管理。

在项目推进过程,通过标准、规范、成果等约束条件整合集团内、外部非核心资源,形成“军事训练、教学管理、后勤保障”三合一的组织保障模式,为项目实施提供专业精准服务。



      1.个人评估报告:培训结束后项目组综合整理员工培训期间整体表现,内容包含前期个人专业测评、培训期间表现、课程学习进度、主题活动表现、竞赛考试成绩等。

2.学习内容总结:为学员提供培训期间所有学习资料与工具将,作为本次学习成果形成交付,指导学员今后岗位工作,同时也可形成内部学习资料,进行知识巩固与转化。

3.内部经验沉淀:沃特学校学习创想中心全程跟拍、录制,后期制作项目全流程回顾、毕业典礼视频、内部学习视频,记录培训期间点滴并转化为银行内部成果。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新入行大学生踏着青春的节拍,在商行即将开启的职业发展历程上,尽情绽放,完美蜕变,化蛹成蝶,实现“启航扬帆,逐梦商行“青春梦想。

沃特学校致力于为企业及各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知识服务,除了面授课程以外,还提供在线课程开发、在线学习项目运营等创新培训项目,助力企业企业提升培训效能,加速企业人才梯队的搭建。


联系我们 沃特学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6016767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