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沃特学校官网! 沃特邮箱 +86-028-60201491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融合全球智慧 助力金融业发展 促进企业升级

银行人岗位在线学习地图上线

2021-08-06 沃特官网


此课程体系适用于岗位经验0-3年的初阶岗位员工,根据各岗位的职责制定,分为入门级和初级。入门级课程体系旨在帮助员工掌握基础岗位知识,迅速适应岗位要求,顺利开展岗位工作。初级课程体系旨在夯实员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员工专业履职能力。


支行长作为网点的管理人员,既是上级政策的执行者,又是带领员工创造业绩的领导者,更是冲锋一线的开路者。优秀的支行长需持续深化业务知识,更新管理理念,掌握有效的管理方法。


本岗位学习地图依据支行长明目标、带队伍、定策略、控风险的岗位要求制定,包含岗位认知、现场管理、战略规划、绩效管理、团队管理五大模块,旨在帮助支行长夯实基础专业技能,提升岗位履职能力。

信贷业务是银行的核心业务,是银行经营收入的主要来源,是银行平稳运行与成长的关键,是衡量银行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价值的重要考量因素。加强和完善信贷管理,促进其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运行,是当前信贷管理工作的迫切要求。


对公客户经理岗位学习地图有助于完善商业银行信贷从业人员的知识结构,提高银行信贷管理水平,降低信贷体系风险。


本岗位学习地图依据对公客户经理的岗位职责制定,围绕信贷业务全流程,分八大模块培养。


零售客户经理作为银行零售业务营销的代表,是银行发展零售客户、扩张市场的先锋队。零售客户经理定位在基础客户以及长尾客户的开发与经营,面对银行大众客户群体,其整体胜任素质和履职能力直关银行零售业务发展。


本岗位学习地图依据零售客户经理工作任务以及对应岗位要求而制定,主要围绕专业基础能力、客户开拓与营销能力、客户关系经营能力进行培养。

财富管理市场巨大需求是我国商业银行适时经营转型的关键,财富管理业务具备高成长、高收益、低资本、低风险的特征,已成为各大银行战略转型的主要方向。在银行财富管理业务发展过程中,专业理财团队的打造尤为重要,尤其是中小银行亟需提升理财团队专业素质,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理财服务。


本岗位学习地图围绕岗位快速入门所需的技能知识,到理财客户开发、经营与营销所需的专业技能进行培养。


银行网点是银行接触客户的重要服务窗口与形象窗口,网点厅堂与柜面秩序是否井然有序,服务人员是否训练有素,将影响客户的整体服务感知,也是培养客户忠诚度的重要一环。客户已经不再简简单单地看员工的服务礼仪,还要看员工是否关注客户的服务感受与内在服务需求。做好厅堂与柜面现场服务与管理是改善客户服务与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必要手段,也是提升网点产能的关键环节


本条线学习地图依据大堂经理、柜员及运营主管工作场景及能力要求制定,主要围绕厅堂服务与营销、柜面服务与营销及柜面运营管理能力进行培养。



银行是经营风险的企业,国内外商业银行在发展进程中,因风险管理不当、资产质量低下而导致倒闭、被政府接管的案例不胜枚举,这些反面的案例警示我们,风险合规管理是商业银行的生命线,是关乎到商业银行经营成败的关键因素。


本条线学习地图围绕银行八大风险中常见的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法律风险等,并结合银行各岗位风险合规应知应会内容设计,助力中小银行风险合规条线人才梯队建设,巩固强化各岗位风险合规意识。



在国家两增两控要求下,小微金融业务成为银行最主要、最迫切的发展方向之一,但利率下降、银行竞争、客户风险把控难等问题的出现,使得如何拓展客户、控制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保持应有的利润,成为了放在小微客户经理面前的难题。在这一背景下,如何转型升级小微金融业务,如何打造一支符合市场要求的专业普惠金融人才队伍,是各家银行重要课题。


本条线学习地图根据小微客户经理工作场景和能力要求定制,主要围绕入门业务框架、业务运营管理、风险管理及营销拓客等能力进行培养。


联系我们 沃特学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6016767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