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沃特学校官网! 沃特邮箱 +86-028-60201491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融合全球智慧 助力金融业发展 促进企业升级

拓展视野、对照标杆,沃特学校成功举办公司业务转型与供应链金融深圳考察班

2019-07-20 沃特官网

2019年7月14日-7月19日期间,沃特学校成功举办公司业务转型与供应链金融深圳考察班。此次活动沃特学校带领某银行公司业务及各事业部、风险合规部、科技部的中层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前往深圳,展开了一场拓宽视野、标杆对照的考察之旅。本次学习,通过“行业专家分享+标杆同业考察”的研修模式,全面提升中层管理人员的战略视野、前瞻思维、创新意识、管理素养等综合素质。走进标杆银行,观摩标杆企业公司业务先进经验与供应链金融发展思路,助力该行公司业务转型升级与供应链金融发展。



在平安银行学习中,对线上供应链金融的概念及供应链金融的发展进行了全面拉通梳理;在招商银行进行公司业务探讨与风险管理交流;在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的参访中,通过腾讯的技术背景,“微企贷”和“微鉴证”等产品研发思路,对银行的授信产品标准化建设得到启发。



以物流为基础构建供应链商业生态圈,在中国第一家上市的供应链服务企业——怡亚通及金融科技实验室瀚德科技中,加强跨界合作,促进金融与产业互联网的融合势在必行。从供应链业务交流来看,积极融入外部的产业生态圈和自建的产业生态圈是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必备条件,利用产业生态圈的交易数据和渠道引流,批量为企业客户提供融资服务。



赵教授深入浅出对产业互联网与金融创新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从互联网、物联网如何促进产业融合,再到如何构建“产业链+供应链+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从大数据分类及采集,到通过大数据应用及风控来促使金融产品服务创新进行诠释。着重对高新互联网技术——区块链的发展及应用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此次深圳考察研修班,参训学员满载而归,在了解到同行公司转型创新的理念、产品,以及跨界供应链金融平台运作模式后,关于如何结合自身的情况在专业领域进行公司条线金融产品与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及落地,也是这次考察学习带来的需要深刻探索的命题。本次考察只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该行公司业务转型与供应链金融壮大发展的开始。


联系我们 沃特学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6016767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